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4

上海自一船用仪表有限公司-船用电表

船用仪表|船用电压表|船用电流表|船用电表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金高
  • 电话:021-64704464
  • 邮件:zhangjingao9088@126.com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上海自一船用仪表小叙Q72-ZC直流电流表仪器故障解决和维护保养
新闻中心
上海自一船用仪表小叙Q72-ZC直流电流表仪器故障解决和维护保养
发布时间:2017-10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0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若预先不知道被测电流的约值,可在电路中用一只可变电阻器与安培计串联,开始时可变电阻器电阻用最大值,电流表先用0梍3安培量程,接通电路后,再将可变电阻器电阻逐渐减小,如电流一直保持在3安培内,此时可将变阻器电阻减小到零。如电流不超过0.6安培,为提高读数的准确性,可改用0梍0.6安培量程进行测量。

上海自一船用仪表有限公司生产Q72-ZC直流电流表仪器

  一、Q72-ZC直流电流表仪器故障解决

  1.双刀双掷开关稍碰一下看直流电流表无指示,原因可能是待测金属棒与支架刀口没压紧、端头没有顶到位、锁紧螺丝没拧紧或是导线断开,需断开开关重新固定或换导线解决。

  2.按下双臂电桥“粗”调按钮,检流计光标往一边偏,原因可能是标准电阻和未知电阻的电位极性接反,需重新按线路图电流回路顺序连接线路。

  3.按下“粗”调按钮,检流计光标不动,原因可能是接线柱接头没拧紧或断开、双刀双掷开关没闭合,需拧紧导线接头或换导线、闭合双刀双掷开关。

  二、维护与保养

  1.仪器应保存在周围气温自100C至400C及相对湿度不超过85%的室内,且空气中应不含有腐蚀气体及其它有害杂质。

  2.电流表在不使用时应放在封闭的柜子及仪表配套的外套内。

  3.电流表必须小心轻放避免仪表受到强烈震动。

  4.双臂电桥“粗”、“细”按钮测量完毕后必须将按钮放松。

  上海自一船用仪表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:从法国CMR公司技术引进的Q96、Q72系列电量与非电量测量指示电表。该系列产品采用德国PRIFEG公司进口的机芯零件和机芯组装设备进行组装生产,因而具有精度高、稳定可靠、重量轻、良好的抗震性能和抗环境气候能力等特点。引进产品符合IEC国际标准、并获得法国BV船级社和美国ABS船级社认可证书。其安装方式除了在常规盘上安装外,还提供附加装置,可安装于马赛克盘上。主要品种有:直流电流/电压表、交流电流/电压表、单相/三相功率表、单相/三相功率因素表、单相/三相无功功率表、频率表、高阻表、同步表和带远传的温度指示表等。指示角度有90度和240度二种可选。此系列电表适用于船舶和舰艇,也适用于移动电器和其它场合。

  推荐阅读:简单叙述弹簧管式压力表技术要求